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小米5價格便宜有原因的?看到它內部機框用料就明白
瀏覽人數: 5493

Update: 2016-04-22 12:52:20
標籤: 小米5

YouTube有一系列由JerryRigEverything這個頻道,作者會拿各款手機進行各種耐用測試,首先會進行機殼耐抗刮測試,然後阻燃性測試,最後才是耐彎曲測試。

 

這段影片受測的主角是小米5,小米在前後面板都使用康寧4四玻璃,在抗刮程度的確跟其它手機廠的旗艦款一樣,另外背後主鏡頭外層玻璃由於使用藍寶石玻璃,經過小刀的刮磨也的確沒有任何受損,作者特別提到不像Sony系列只使用類塑膠片,用久都會有掉膜的現象。

 

鋁製邊框本來就容易刮磨受傷,但小米看起來沒有用到第二層金屬框,純粹使用一層鋁框,讓測試結果有點慘,請看這段影片:

只有一層便宜的鋁製機框導致最後彎折測試時,小米呈現非常弱,不用花很多力氣就可將它彎凹的結果。也說明小米5為何重量可以比其它手機輕,便格比較便宜一部份的原因或許也在此,提供大家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