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iPhone 7 Plus雙鏡頭分析、Home鈕捨棄機械式,改採3D Touch
瀏覽人數: 2784

Update: 2016-09-10 13:07:55
標籤: iPhone 7 plus

鏡頭

iPhone 7 Plus背部配置的雙顆鏡頭這次可以做到跟LG G5與LG V20的兩倍光學變焦效果。當中一顆鏡頭是28mm廣角鏡,另一顆鏡頭是56mm望遠鏡(嚴格來說,56mm不算望遠鏡頭,按照標準來看要焦距70mm以上才能算是望遠鏡頭。但iPhone 7 Plus的56mm鏡頭還是有助於人像的拍攝效果)。

兩顆鏡頭都1200萬畫素,結合雙鏡頭與軟體運算,可拍出淺景深效果;iPhone 7 Plus會使用當中一顆鏡頭演算營造出背景散景,拍出類似MILC(無反光鏡單眼相機或微單眼)相機拍出的照片 - 拍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離焦效果,厲害的是,以演算法處理的淺景深會比傳統使用光學原理產生的好,因為光學原理成像過程中,位於同一個焦段的景物都會是清晰的。

在拍攝當下你就可以在螢幕上的構圖看到這樣的淺景深效果(先前在Nokia、HTC一些手機也有這樣的功能)。

新款1200萬畫素鏡頭的拍攝比前一代快60%,多30%效率,跟iPhone 6 Plus一樣,iPhone 7也有光學變焦。鏡頭有用上新的六片式光學鏡片,一旁還有四顆LED(雙色調)閃光燈,28mm廣角鏡頭光圈f/1.8,56mm望望鏡頭光圈f/2.8。前鏡頭則是700萬畫素。

 

硬體

機體外觀部份,這次iPhone 7/Plus把玻璃與金屬機身打造的更無縫感 - 背部相機鏡頭凸出的部份是同一塊鋁琢磨出來的,不像iPhone 6/6s的鏡頭周圍那一金屬環看上去是另外崁入的。背部蘋果logo是的不銹鋼設計,天線條改善成延著手機上下邊緣走,不再像iPhone 6/6s那麼突兀。

iPhone 7 Plus會有鋼琴烤漆鏡面質感的曜石黑新色款,如果你還是喜歡陽極化拋光機殼,你可以有黑色、金色、銀色與玫瑰金四種色可選。

蘋果終於將機械式Home按鈕改良,現在跟用在新款Macbook或Apple Watch一代與二代的3D壓力觸控感應一樣,除了較不容易按壞,還加入新的更靈敏的Haptic引擎,針對使用者的按壓給予棒的傳感回饋,關於Haptic引擎介紹可參考「創新技術,完整解析 2015 年式 MacBook 觸控板的祕密」。

 

先前盛傳iPhone 7/Plus將取消3.5mm耳機孔確實成真,但蘋果附的EarPods耳機會有3.5mm轉lightnning轉接頭,方便舊款3.5mm耳機繼續能在新款iPhone 7使月。至於無線耳機AirPods並沒附贈,要額外花將近5200購買。AirPods介紹可參考這篇

 

Apple iPhone 7/Plus都帶來立體聲揚聲器(喇叭),一個位於機身底端,一個則隱藏在聽筒下方,蘋果宣稱iPhone 7/Plus將可帶來比上前多一倍的音量。

 

iPhone 7/Plus都將具備IP67防塵防水,能在水面一公尺下防水三十分鐘。

 

 

效能

Apple iPhone 7 Plus內建新的A10 Fusion晶片,四核心CPU,鰭式場效應晶體管技術有高達30億3000萬個晶體管,當中兩核心負責需要高效能運算,另外兩核負責當手機閒置時較省電/輕鬆的運算。顯示晶片部份,在A10 Fusion的GPU比在iPhone 6 Plus的效能多出50%。

 

iPhone 7 Plus的電池

蘋果聲稱iPhone 7 Plus可以比iPhone 6s Plus多待機一小時(iPhone 7比iPhone 6s多2小時)。

音訊無線播放時間可達60小時,使用4G LTE上網最長可達13小時。售價:
32GB - 24500元
128GB - 28500元
256GB - 32500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