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檢查看看你的iPhone 7是不是會莫名的發出這個聲音
瀏覽人數: 4439

Update: 2016-09-20 01:54:06
標籤: iPhone7

某些iPhone 7的用戶反應當iPhone 7運行負荷比較吃重的運算時,手機背部會發出嘶嘶的共嗚。

 

在眾多用戶的反應中,來自Twitter用戶Stephen Hackett有將這種聲音錄下來,可以清楚的聽到這個聲音是從手機背部這個位置傳出(以下影片圓型紅框處),這個聲音大到將手機放在桌子上讓它進行iCloud同步時就可以聽得到。

其他iPhone 7的用戶還指出這種聲音會隨著使用手機不同功能而有不同程度的差別,然而大部份的用戶反應自己手機的iPhone 7是沒有這個問題。

 

這個聲音很可能由內部某個線圈零件所發出來,當處在吃重的運算時,這元件會震動並產生某種程度讓人耳可以聽到的諧震聲音。大部份的處理器,尤其是GPU,就是會產出非常細微的諧震聲音,平時人耳是聽不到的,但若聽得到就是一個擾人的問題了(先前GTX970 顯示卡就發生過,讓很多用戶抱怨),過去處理器效能沒那麼強時比較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但這次iPhone 7的A10晶片效能甚致還比蘋果自家的筆電還要快,所以iPhone 7諧震聲音絕對是有問題的。

 

以一台售價這麼高的手機來說,這樣的情形說真的讓人無法接受,所幸在Hackett的推文中提到,如果你有遇到這個問題,目前在國外的作法是蘋果會換一支新的iPhone 7給你,如果這樣的情況擴大,蘋果將會在接下來新的一批iPhone 7中改變設計。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