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測試報告:32GB 版本 iPhone 7 Plus 記憶體效能慢很多
瀏覽人數: 3830

Update: 2016-10-12 16:21:33
標籤: iPhone 7, iPhone 7 plus

不知道這是蘋果故意的還是為了降低成本,iPhone 7這次雖然容量空間最低從32GB起跳,但gsmarena網站使用Basemark OS II Free跑分軟體測試儲存記憶體執行效能時,發現32GB版本的iPhone 7 Plus與居然比128GB的iPhone 7及64GB的iPhone 6s Plus還慢,這個慢的程度是以好幾倍來算的!

 

底下數據是經過多次重覆測試所得出,iPhone 7 Plus獲得的跑分從未超過900分,反觀其它兩款iPhone都有1400分至1700分之間。

 

若只從Basemark OS II來評斷這樣的現象或許有失客觀,所以再使用另一項跑分軟體PassMark Disk Mark(底下再細分Storage Write與Storage Read)進行測試,結果顯示32GB版的iPhone 7 Plus在記憶體寫入速度表現真的不好,讀取速度則跟iPhone 6s相當而已。

 

那麼,這樣慢的寫入速度會對現實生活的使用產生什麼影響?我們錄了一段10分鐘的4K影片(原檔案大小約3.3GB),然後利用iOS內的相片程式將檔案讀取載入,然後再使用程式內建的裁切工具將影片裁怍一半,然後按下檔案儲存進行寫入,來測試這樣的操作究竟要花多少時間,結果顯示,32GB版本的iPhone 7 Plus速度整整比128GB版本的iPhone 7 Plus慢了三倍!

 

而且在上面「PassMark Storage Write」寫入速度方面,32GB版本整整比128GB版本慢八倍。Gsmarena網站表示,他們手邊沒有第二支32GB版本的iPhone 7 Plus可以進行比對,所以不可否認的,也有可能是他們手邊這台零售版的32GB的iPhone 7 Plus有問題。

 

另外,蘋果所使用的儲存記憶體晶片供應商可能不只一家,所以若是使用不同供應商的32GB的記憶體或許就沒有這樣的情形。

如果你有買iPhone 7 Plus 32GB版本,不妨使用這篇所介紹的跑分軟體來測看看

PassMark iTunes link
BaseMark OS II iTunes link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