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不建議一般消者購買,微軟原生系統桌機 Surface Studio 發表
瀏覽人數: 2268

Update: 2016-10-29 13:32:58
標籤: Surface Studio

微軟在紐約發表這款「Surface Studio」桌機擁有28吋PixelSense觸控螢幕,3:2比例、192PPI,微軟聲稱它的螢幕是史上最薄,只有12.5mm,總解析度為1350萬畫素,比一台4K電視的總畫素還多63%。

 

微軟強調螢幕採用TrueColor,因它可以將渲染出顏色最深的紅色,並且有一比一的顯示比例模式 - 在螢幕上所看到1英吋長度就等於實際物體的1英吋,讓用戶編輯檔案時不需作打印預覽的動作。Surface Studio機身為鋁鍛造材質,支架是堅固的鉻材質打造,將整台從螢幕上方向下壓時,整台螢幕就會往下沈,讓整台電腦看起來就像一體大型的Surface平板,

其它規格還包括32GB記憶體,2TB Hybrid硬碟、顯示晶片GeForce 980M,有麥克風陣列,所以在房間內就能與Cortana助理對話,內建HD攝影機可用來支援Windows Hello登入。只要一條電源線就能開機開始操作,就像iMac那樣,使用者的桌面不會有DVI或HDMI傳輸線、要供電給螢幕的電源線,接上喇叭的電源線與音源線,讓桌面看起來很乾淨。

 

Surface Studio的無重力絞鏈軸承共由80個零件自定彈簧組成,可以讓螢幕從垂直狀態轉移到接近平躺的20 度擺放狀態,螢幕重量約5.9公斤,除了可使用Surface Pen外,還能搭配Surface Dial配件,關於Surface Dial配件如何使用,底下官方影片有介紹,美術設計人員可以使用它來協助色彩的選擇或上色,這個全新的輸入工具還能讓美術人員以旋鈕的操作方式回覆(返回)上一個操作,或是在Word文件裡以旋轉方式進行縮放,並且用Surface Pen加入註釋。只要程式有推出配合Surface Dial操作的功能,當你將Surface Dial放在螢幕上時,就會出現為Surface Dial設計的功能選單。

 

微軟還提到Xbox控制器也跟Surface Studio相容,從10月26日開始接受預購,售價從2999美金起,約新台幣9萬5千元,目前尚無法確定這樣的售價是否包含Dial這項配件,或是它單賣的售價。

 

三種規格選擇如下:

  • 搭載第6代Intel Core i5處理器、1TB硬碟、8GB RAM、2GB nVidia GeForce GPU,售價2999美元,台幣約9.5萬元
  • 搭載第6代Core i7處理器,1TB硬碟、16GB RAM、2GB GPU版本,售價為3499美元(台幣約11.1萬元)
  • 搭載第6代Core i7處理器、2TB硬碟,32GB RAM、4GB GPU版本,售價為4199美元(台幣約13.3萬元)。 

其他方面,這台AIO電腦具備USB 3.0、Ethernet連接埠、3.5mm音源孔、SD讀卡機與 Mini DisplayPort,以及Wi-Fi、Bluetooth 4.0及Xbox Wireless支援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