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OPPO發表全球第一「5倍雙鏡頭潛望式長焦鏡頭」技術
瀏覽人數: 1946

Update: 2017-02-28 01:29:34
標籤: Oppo

Oppo一樣有參展本屆MWC 2017,但他們沒有發表任何新款手機,反倒是跟去年一樣展示最新將應用在行動裝置的相機技術 - 5倍雙鏡頭變焦系統,使用上獨特的潛望鏡式設置。

 

這項5倍雙鏡頭變焦系統包括超過50個零件,將它們堆疊成厚度僅有5.7mm的模組,而使用的潛望鏡式設計則是能將光線透過稜鏡90度轉向到配置在手機裡的長焦鏡頭。上圖左邊的鏡頭則是廣角鏡頭,一樣具備5倍變焦。藉由長焦鏡頭轉向光線路徑的設計,Oppo才能夠讓手機擁有長焦鏡,廣角鏡都有5倍變焦的同時,機身維持在非常薄的優點。

 

此外,當你使用長焦鏡放大鏡頭拍攝遠方時,即使一些些的震動產生的畫面晃動感都會很明顯,尤其在拍攝影片時更是此。Oppo現在還加入新的光學防震,讓長焦鏡頭前端的稜鏡也可能動調整角度,讓防手震精確度達到0.0025。

Oppo不忘提醒大家,他們在手機市場有許多的「第一」,例如多年前在市場推出第台具備500萬畫素前鏡頭的Oppo Ulike2,第一台具備206度可旋轉鏡頭的Oppo N1,以及第一台擁有1600萬畫素前鏡頭的Oppo F1 Plus。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