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Skype 網頁版,不用安裝主程式,直接在瀏覽器就可進行視訊
瀏覽人數: 5352

Update: 2015-07-30 13:06:26
標籤: skype

Skype 從 2003 年發表到現在,可說是網路電話應用的代名詞,就像 Google 之於搜尋功能。儘管曾經歷 eBay 併購,Skype 自己買回,然後又在 2011 年被微軟併購,Skype 的用戶並沒有因為減少,反而是目前全球有 40% 的國際電話流量透過 Skype 進行,它支援的平台包括 Andorid、Microsoft(將原本 MSN 的用戶整合至 Skype,除了中國市場的用戶之外)、iOS 等主要平台外,最近他們又發表看完即刪的視訊應用「Qik」(傳給朋友的視訊短片在 2 週後會自動刪除), 

 

微軟接下來的計畫要讓 Skype Web 化,讓用戶不需要下載 Skype 主程式,直接透過在瀏覽器登入 Skype 官網就可載入連絡人、進行文字對話、網路電話、網路視訊,Web 版 Skype 將支援 Windwos 系統的 IE、Chrome、Firefox,Mac 系統 Safari 6.0 之後的版本。在 Skype Web 版推出之前,微軟會先推出過渡期的解決方案,透過安裝 Plugin 就可在瀏覽器使用 Skype,最終的努力是要用戶完全不需安裝 Plugin 就可直接利用瀏覽器內建的 WebRTC 功能使用 Web 版的 Skype。

 

透過瀏覽器可使用 Skype 的好處在於,很多公共地方的電腦是不允許使用者自行下載安裝程式的,所以未來 Web Skype 推出,你就可以在網咖、飯店內的電腦、或其它公共地方的電腦上,打開瀏覽器,切換到無痕視窗,登入 Skype.com,開始與家人或朋友或廠商進行視訊或文字交談。

 

目前 Skype Web 處於 Beta 階段,程式還有幾個 bug 需要解決,當中包括視訊的載入時間過長,在 Mac 系統上使用會增加電池耗電。目前 Skype Web 的 Beta 只有少部份使用者登入 Skype.com 能看到,接下來幾個月會開放更多使用者進行測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登入 Skype Beta 官網,看看你是不是有這些功能。小編剛進行登入,已經有被邀請參考 beta 版測試,如下圖所示:

 

登入後第一個說明畫面,確定可以簡訊、網路電話、視訊

 

再來會提示你要安裝 Chrome 擴充程式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kype-calling/blakpkgjpemejpbmfiglncklihnhjkij?utm_source=chrome-app-launcher-info-dialog 
這支擴充程式主要目的是要讓你網頁版 Skype 保持最新狀態;官方一有更新會馬上幫你套用,你不必手動更新。

 

最後指示會再請你安裝「SkypeWebPlugin」(這裡不提供連結,過程中會自動下載)。完成後,這是我登入 Skype 網頁版的樣子,可放大觀看,支援繁中語系: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