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軟體
Skype
瀏覽人數: 2602

Update: 2014-07-23 21:44:15
標籤:

在台灣 Line 的使用人口相當多,不過仍然有不少人透過 Skype 與 Line 並存,在工作上與同事聯絡用以 Skype 為主。

 

現在 Android 平台的 Skype 將有重大更新,最新版本 5.0 將可像 Whatsapp、Line、喜翻等行動通話軟體,增加自動同步你手機通訊錄的選項。

 

根據 Skype 部落格文章,使用者需先下載 Skype 5.0,然後再接下來一段時間(文章提到要幾個月),會收到手機門號驗證提示訊息,一旦驗證成功後,Skype 就會去掃瞄手機內的通訊錄,當它比對有某支電話也有在使用 Skype 時,就會將你的朋友自動加入至 Skype 通訊錄。

 

▼ 進行手機驗證,接下來才會進行與通訊錄的同步,跟 Line、微信等軟體一樣

 

「當有資料比對到時,你將會看到 Skype 通訊錄會有新的連絡人」- Skype 在七月23日的部落格的文章這樣說。「這表示在 Skype 上我們可以更容易的找到原本就是你自己朋友,而他/她們早就有在用 Skype,只是你不知道。」

 

這個功能增加彼此聊天、網路電話、分享檔案的便利,當 Line 當機或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時,Skype 就是一個替代方案。另外,有使用這個功能被連結的 Skype 帳號,例如你朋友的帳號,是不會被列入垃圾帳號的。

 

微軟併購 Skype 後,使用者除了能利用原本的 Skype 帳號登入,也多了可使用原本 MSN 帳號登入 Skype,還有一點注意,新版的 Android Skype 也會自動比對/同步,然後加入你在 Outlook 或 Windwos 8 上面的連絡人。

 

最後,Skype 提醒我們它不會將你的電話號碼曝光在 Skype 個人介紹的資訊裡,而且你可以隨時更改與 Skype 連結的手機號碼,或乾脆暫時停用,以免朋友透過這個動功能自動把你加入他/她的 Skype 通訊錄。

 

底下是 Skype 官方針對 Android skype 5.0 介紹,提到這功能要接下來幾個月才會在其它平台推出,但 Android 優先推出:

Android Skype 下載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