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Android P (Android 9.0) 完整評測
瀏覽人數: 15633

Update: 2018-08-21 14:33:33
標籤: Android P, Android 9, Pixel 2 XL

簡介

Android 9總算正式推出,然而對照之前版本Android生動活潑的命名,這次Android 9.0名稱單純的就叫做「派」讓人覺得有點平淡。

Anyway,撇開命名不談,系統加入什麼更新才是用戶更關心的。Android 9這次加入許多有趣的新功能讓人期待,但這些新功能嚴格來說是「相對」的感覺,因為除了針對既有功能的改良,在Android系統發展過程中,Google變成更開放,並採納市場建議的態度,更甚著,大家都可以從網路上知道Android開發版中的新功能,所以當Android 9.0正式版釋出時,新功能其實許多人早就知道了。


儘管如此,現在Android 9.0已從beta渠道轉為正式版,各家手機廠商會拿到軟體後加以調校,接著陸續發佈更新給自家手機進行升級,不過除非你手機是AOSP專案或原生系統(例如Pixel系列),否則距離升級可能還需等上幾個月的時間,所以在此替大家整理了Android 9.0究竟有什麼功能改變或變得更完整。

提醒,如果你過去幾個月有持續關注Android 9.0開發版的新聞,那麼本篇介紹就真的沒有什麼新奇或讓你覺得驚訝之處。不過,我們在此有將Android 9.0正式版安裝在Google Pixel 2 XL,看看新版系統對於電池續航表現是否有進一步改善,這點或許可以激起你的興趣話,那麼就請接著看下去囉。

作者:
1 2 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