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蘋果將提供更多支援mmWave的iPhone 13,全系列的聽筒將有大變革
瀏覽人數: 2154

Update: 2021-04-19 22:32:09
標籤: iPhone 13, iPhone 13 Pro

關於iPhone 13的傳聞漸漸開始熱絡起來,現在幾乎每星期都會有新的爆料而且規格愈來愈明朗,本篇我們就獲得更多關於5G連線的規格細節。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將在更多地區發售支援mmWave的iPhone,包括加拿大、日本、澳洲、以及歐洲一些主要的市場。2020年蘋果只在美國市場推出支援mmWave的iPhone 12,佔整體iPhone 12出貨量約30~35%,今天可望提升至50~65%。

支援mmWave的iPhone 12 Pro在外觀視覺最大的不同是在手機電源鍵下方有一個挖孔放置天線的切口(見下圖紅色圓圈),若是sub-6GHz的iPhone 12 Pro就沒有此切口。

iPhone 13除了在mmWave規格佔比提高之外,郭明錤還預測相機位置將採用對角線放置而不是現行的上下位置、iPhone 13 Pro則會有120Hz螢幕更新率,全系列的瀏海頭會都會縮小一些。

由以下這張最新的iPhone 13螢幕保護玻璃可以讓我們看到重新設計的瀏海頭,可以看到當把它與iPhone 12放在一起比較時,iPhone 13瀏海頭的寬度明顯變窄。

  

由於瀏海頭寬度縮減了,因此聽筒的位置也必須重新設計,現在改在前鏡頭與各個感測元件的上方,等於是把從2017年iPhone X上市以來未曾變動位置的聽筒位置做改變了。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