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Snapdragon 820 晶片效能曝光,直逼 Galaxy S6 的 Exynos 7420
瀏覽人數: 3659

Update: 2015-06-29 10:30:04
標籤: Snapdragon 820

多所爭議的高通晶片 - Snapdragon 810,將被接下來的 Snapdragon 820 取代,高通或許記取這次(晶片過熱)的教訓,所以 Snapdragon 820 這塊晶片將會有高通自己的設計,不再採取將原生 ARM 架構完全不經修改就生產的作法。


在 Geekbench 3 跑分看到的 Snapdragon 820(型號 MSM8996),擁有四核心 Kryo CPU(時脈 3 GHz),據說採用三星 14 奈米製程,這個製程就是讓三星的 Exynos 7420 晶片在與 Snapdragon 810 擁有相同的 CPU 設計下,效能郤完封 Snapdragon 810 的原因。

至於另一家晶片廠都已推出十核心的產品,為何高通還要停留在四核心?嗯... 這個就要從行銷的角度來看了,因為聯發科有表示過,新興市場的消費者很吃這一套,但事實上是,核心愈多不代表效能就愈強,例如 Apple 的處理器只有雙核心,另外去年的 Nvidia 的 Tegra K1 也只有四核,但效能都是非常優異。 

高通的晶片以效能見長之外,CPU 時脈的調整也很有彈性(效能與耗能成正比),所以這是 Snapdragon 810 為何可藉由降低工作時脈來解決溫度過高的問題。

Anyway,底下直接來看 Snapdragon 820 與其它現行幾款旗艦手機的效能比較:

 

效能看起來很不錯,尤其在單核心執行緒表現。但在多核心執行縮表現只接近 Galaxy S6 的 Exynos 晶片,還是無法超越 Exynos 7420,不過話說回來,這次 S820 若能維持這樣的效能又不會有溫度過高的問題,還是值得肯定的。 

最後,Snapdragon 820 也會採用新款 Adreno GPU,以支援接下會有愈來愈多手機採用 QHD 等級的螢幕,目前 Adreno GPU 效能跑分還沒曝光,有新資訊隨時為大家補充上來。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