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一分鐘看完 Galaxy Note5、S6 edge Plus 效能跑分比較(4GB RAM + Exynos 7420 + UFS 記憶體 )
瀏覽人數: 3940

Update: 2015-08-17 01:33:44
標籤: Galaxy Note5, Galaxy S6 edge plus

經過「Galaxy Note5 與 S6 edge+ 比較看看」介紹,希望有助於大家對於這兩款手機有了基本認識,現在 Gsmarena 網站很快再整理出它們的各項跑分數據,趕快來看看。

兩款手機都採用三星自家 Exynos 7420 晶片,四核心 Cortex-A53(時脈 1.5 GHz)+ 四核心 Cortex-A57(2.1 GhHz),GPU 是 Mali-T760MP8,4GB RAM。除了記憶體增大到 4GB,硬體配置基本上都跟 S6 與 S6 edge 相同。

 

首先是測試 CPU 效能的 Geekbench 3 項目,結果並沒什麼讓人驚喜;Note5 與 S6 edge+ 與其它兩台 S6 家族相當。

 

AnTuTu 5 的表現也是與其它 S6 家族相當,都很接近 70000 分。AnTuTu 5 測試手機 12 個項目,包括「多執行緒」、「Android 執行環境」、「RAM 運算」、「RAM 速度」、「CPU 整形性能」、「CPU 浮點運算」、「單線程 CPU 整形性能」、「單線程 CPU 浮點性能」、「2D 繪圖性能」、「3D 繪圖性能」、「存儲 I/O」、「數據庫 I/O」。AnTuTu 5 測試繪圖性能時,手機螢幕要在開啟下進行的。

 

多虧 RAM 從 3GB 升到 4GB,Note 5 與 S6 edge+ 在 Basemark OS II 就有讓人小雀躍的表現。單執行緒部份,S6 edge+ 則掉到 S6 edge 之下。註:多核心執行緒、多執行緒、位元演算、圖形效能評比,數值愈高愈好。

 

GFX 2.7 T-Rex 1080p 螢幕關閉模式進行 Mali-T760MP8 效能測試:

 

GFX 2.7 T-Rex 1080p 螢幕開啟模式,這裡要注意 QHD 解析螢幕開啟時,對於顯示晶片的 loading 較大,所以分數自然會掉下來。

 

GFX 3.0 Manhattan (1080p 螢幕關閉模式):

 

GFX 3.0 Manhattan (螢幕開啟模式):

 

Basemark X 用來測試遊戲跑分,不用超頻的方式進行。數值愈高愈好,Note 5 與 S6 edge+ 表現幾乎與 S6、S6 edge 一樣。

 

Kraken 1.1 測試瀏覽器的JavaScript 執行效能,分數愈低愈好。這裡使用三星的瀏覽器進行測試。

 

BrowserMark 2.1 測試瀏覽器 JavaScript、HTML 執行效能,數值愈高表示效能愈好。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