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LG G8 ThinQ的電池黏得很牢,幾乎無法自行更換
瀏覽人數: 3485

Update: 2019-05-16 17:05:41
標籤: LG G8 ThinQ

過去幾年,LG手機在軟體上除了相機功能,其它地方就比較趕不上其他家廠商的設計。現今智慧手機廠商在電池設計幾乎都採取內建而不是可更換電池的背蓋設計,LG仍然會加註警語提醒用戶不要自行移除電池。

儘管很多手機電池是內建的,但並不意謂它們真的不能更換,你可以拿到授權經銷商或維修中心,或是自行購買維修套件與電池自己DIY換電池(自行拆解手機將會喪失原廠保固)。



但若要更換LG G8的電池可不要開玩笑,因為它固定電池所使用的黏著劑非常黏,達到「黏得非常兇」的程度,使得更換電池程序變得危險 - 嘗試移除電池時可能會因用力過大而把電池彎折,造成的影響就是將陽極和陰極層弄壞,發生火花甚至產生爆炸。所以不論你多想要自行DIY,如果你手上有G8這款手機,強烈建議不要自己換電池。

這個問題是知名YouTuber JerryRigEverything揭露,他親自拆解G8並把影片分享到YouTube供大家觀看,讓大家明白真的不容易將其電池取出:


除了電池之外,G8其它零組件就沒有那麼難拆解,而且許多都是模組化設計,所以更換起來是容易的。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