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Xperia C4 評測開箱
瀏覽人數: 40914

Update: 2015-08-06 13:09:15
標籤: Xperia C4

簡介: 

Xperia C4 是 Sony 旗下產品比較特殊的一員;規格上它與旗艦機款有不小差距,它肩負類平板手機 5.5 吋這個級距之間的責任,雖然另兩款 T2、T3 同樣也主打類平板手機這塊市場,但這兩台螢幕解析只有 C4 的一半。而 Z 系列尺寸停留在 5.2 吋有一段時間(未來跨越 5.2 吋的機會或許不高),所以現階段想要有大尺寸螢幕,解析度又不差的選擇其實並不多,Xperia C4 的定位也就是要補足這塊的空缺。

 

Xperia C4 延續上一代 C3 前置鏡頭有 500 萬畫素、前置 LED 閃光燈,讓喜歡自拍的用戶在拍照條件較不理想的環境下,仍然盡可能的拍出好照片。

此外,這款手機這次加入一些「關鍵」的改良,讓它的定位比「中階」還高一些些,除了上述 1080p 螢幕,還將照相畫素提高到 1300 萬,讓不是喜歡自拍的消費者買了 Xperia C4 一樣能利用主鏡頭拍出好的照片。

更值得注意的是,晶片這次使用更 power 的聯發科 MT6752 這顆,取代先前表現平平的 Snapdragon 410。MT6752 這塊晶片是八核 Cortex-A53,會帶來多少效能,在接下來的效能跑分會幫大家整理。此外,RAM 變成 2GB,儲存空間 16 GB,兩者都比上一代多一倍,雖然這樣的配備不算絕頂,但比起 Xperia C3 偏娛樂的定位,這次 Xperia C4 的規格足以應付商業人士的需求了。

Sony 也將 Xperia C4 的長度削減一些,讓螢幕的面積佔更多。本篇評測是採用雙 SIM 卡版本,但大部份測得的結果/心得適用於其它型號的 Xperia C4,底下就從它的主要特色介紹起。

 

主要特色:

  • 有支援雙 SIM 卡版本 - Xperia C4 Dual,台灣版本為單 SIM 卡。皆支援 LTE Cat。4(150/50Mbps)。
  • 5.5 吋 IPS LCD,1080 x 1920 解析,細膩度 401ppi。
  • Android 5.0 Lollipop + Xperia UI。
  • 聯發科 MT6752 八核心晶片(Cortex-A53),時脈 1.7 GHz,GPU  Mali-T760MP2, 2GB RAM。
  • 1300 畫素後鏡頭,LED 閃光燈,1080p 錄影,實體照相快門鋌。
  • 500 萬畫素前鏡頭,廣角,LED 閃光燈,HD 錄影。
  • 2.4 GHz 與 5 GHz Wi-Fi a/b/g/n,藍牙 4.1,GPS/GLONASS,收音機 FM 支援 RDS,USB On-The-Go,NFC。
  • 16 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卡。
  • 主動降噪。
  • 2600 mAh 電池,STAMINA 省電模式。

 

一些缺點:

  • 電池容量稍嫌小,無法自行更換。
  • 機身為塑膠材質,容易沾染髒污。

 

先前的 Xperia C3 價位中等,只有自拍可以自誇,這次 Xperia C4 則名符其實的算是款中階手機,如果要考慮 Sony 大尺寸螢幕又有高解析的手機,Xperia C4 倒是可以列入口袋名單的選擇。

讓人小驚喜的是,Xperia C4 的邊框這次變得很薄,而且在 Z 系列看見的那種「厚長」下巴這裡看不到,看來 Sony 開始慢慢有能力在接下來的新手機中,進一步縮螢幕上下邊框再縮小的作為了。

作者:
1 2 3 4 5 6 7 8 9 1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