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軟體
Android 14可以為手機和平板帶來電池健康度查詢功能
瀏覽人數: 1336

Update: 2023-06-04 16:23:10
標籤: Android 14

本篇手機版面閱讀可前往本站

Android系統長久以來沒有像iOS系統內建原生的電池健康度功能,可用來顯示電池目前還有多少最大容量。不過在接下來的Android 14將會讓所有Android裝置都有此功能。

根據前XDA-Developers網站的EIC Mishaal Rahman透露,Google在Android 14 beta中加入一些新的BatteryManager API,當中兩支是開放式API,用來提供電池的充電循環計數和充電狀態的資訊,至於其它的API則用來顯示裝置的製造日期、裝置啟用日期、充電政策、以及電池健康度狀態。

Rahman表示任何有「BATTERY_STATS」讀取權限的應用程式將都可以呼叫上述這些API,但目前只適用於Pixel系列裝置且系統Android 14 Beta 2之後的才行。開發者Narek在推特分享自己已利用上述API開發出「Batt」應用程式,可以顯示手機的電池健康度和充電次數了。如果你的Android系統是14以上版本,可到GitLab下載試試。

但是,「Batt」應用程式分享出來的資料的準確性無法得到保證,因為它回報的是API返回的資料內容,而這些統計資料取決於充電IC追蹤到的資訊。此外,它還取決於HAL(Android系統的硬體抽像層)是否支援此功能。

在此希望Google將可以在Android正式版推出時,將原生的電池健康度查詢功能內建在系統裡,以便用戶不用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如上述「Batt」,來檢查自己手機或平板的電池健康狀態。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