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新奇
JDI技術突破,LCD也能作到像OLED可彎曲螢幕設計
瀏覽人數: 1613

Update: 2017-01-27 02:08:06
標籤: OLED, LCD

可彎曲/可撓式螢幕設計是接下來智慧型手機的戰場,而且也會有更多的競爭者投入。三星早在去年就開始「Valley」專案以及LG也有研發實力的秀出一款18吋可捲動收納的OLED螢幕面板(見下段影片)。

 

▼ LG 18吋可撓式OLED面板

 

可彎曲/可撓式的技術原本只有在OLED螢幕才可以辦到,但隨著技術突破,LCD螢幕也能加入這場戰局了,Japan Display公司宣布他們正在研發可撓式LCD螢幕。傳統上,LCD螢幕因為具備玻璃層,所以只要用到LCD螢幕的手機,其螢幕都會是全平面的,不像三星Galaxy S7 edge使用OLED螢幕,可以作到螢幕兩邊彎曲,然而Japan Display執行長有賀修二(あるが しゅうじ)表示他們已經開始使用塑膠層取代玻璃層來生產新一代LCD螢幕,作出來的LCD螢幕雖然無法像OLED那麼富有彈性,但已經可以彎折,配置成像Galaxy S7 edge那樣的應用。

該公司拒絕透露哪一家手機廠已對他們這項新產品有興趣,但可以知道的是,蘋果與華為手機的螢幕有一部份就是Japan Display(又稱JDI)供貨,JDI也計畫將這項技術應用在車用與筆電的螢幕。有賀修二先生表示這款螢幕將從2018年量產,而現在已有來自廠商的需求。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