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實用,整合微軟 Office,Google 推出全新 Google 雲端硬碟插件
瀏覽人數: 2355

Update: 2015-07-22 17:10:55
標籤: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

來自 Google Drive 部落格今日最新報導,Google 推出「Google Drive plug-in」 套件,可以讓用戶在微軟的 Word、Excel、PowerPoint 內,直接開啟位於 Google 雲端的檔案。

如下圖所示,安裝「Google Drive plug-in」之後,在 Word 開啟舊檔或另存新檔時,會多了 Google Drive 選項,而上方功能區也會多了「Google 雲端硬碟」選項 。

這樣的好處是,讓我們可以直接在公司用電腦的 Word 開啟放在網路上的 Word,編輯完後直接存回雲端,回到家若有需要再開啟,再利用家裡的電腦上網存取這一份雲端檔案即可。省略用隨身碟存檔,有時會落得不知哪個版本才是最新的窘鏡。

 

此外,你還可用電腦裡微軟 Office 的 Word、Excel、PowerPoint,建立文件要另存新檔時,可以直接存在 Google Drive 雲端(方便你在不同裝置檢視的都是同一個檔案),並設定共享權限(見下圖),例如可以給特定同事共同編輯,其他人就只能能檢視或註記。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個新插件,真的蠻方便的喔。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