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微軟 Continuum Hub 將你的手機變身為 Windows 10 桌上型系統
瀏覽人數: 3804

Update: 2015-09-12 15:43:03
標籤: Windows 10

預計十月才會發表的 Windows 10 手機版作業系統,當中一個很酷的功能就是能將手機轉換成桌上型電腦的作業系統,之所以能做到這樣是因為桌機版、手機版與相關硬體配件的 Windows 10 共用相同的程式碼,這裡提到的硬體配件指的是本篇要介紹的 Microsoft Continuum Hub

 

Microsoft Continuum Hub 是一台小盒子,特色是內建桌上型電腦常看到的連接埠與相關功能,將有支援 Continuum 功能的手機,透過 microUSB 孔接上 Microsoft Continuum Hub 後,再把 USB 鍵盤、滑鼠、與螢幕(支援顯示器與電視)接上 Microsoft Continuum Hub 後,就可開始以桌上型 Windows 10 環境執行所有桌上型電腦的應用程式,包括 Microsoft Office 的 Word、Excel、PowerPoint 等。

 

比起在手機上的操作,透過外接滑鼠、鍵盤、大螢幕工作可以更有效率,重點是可以執行手機上無法執行的軟體,例如上述的 Office、甚致是影像處理的 Photoshop、繪圖的 illustrator 都可以執行。檔案編輯好可以直接存回 Windows 10 手機就好。

 

Continuum 還支援雙螢幕模式;當你將手機接上 Microsoft Continuum Hub 基座時,還是能在手機照常撥電話、傳簡訊,不需將手機從基座上拿起。從著 Windows 10 for mobile 十月亮相,屆時發表會可能一併看到 Microsoft Continuum Hub,微軟希望藉由 Continuum 吸引更多開發者投入 Windows 10 系統生態, 是否會漸漸對 Android 與 iOS 產生威脅呢?再看之後的發展。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