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軟體
聽從用戶建議,Whatsapp 將可讓你的對話記錄、相片、影片備份到雲端 Google Drive
瀏覽人數: 2029

Update: 2015-10-16 02:30:34
標籤: WhatsApp

這支軟體在台灣的用戶數可能沒 Line 那麼多,但它的程式執行速度很快,新加入的語音通話品質也很棒 - WhatsApp 這幾天傳言將率先在 Android 平台推出新版本,讓用戶可以將資料備份到 Google Drive 上,這項消息現在經由 Google Drive 產品管理總監 Scott Johnston 在部落格證實是真的。


文章提到:「從今天開始,Android 版的 WhatsApp 將新增讓用戶能在 Google Drive 建立一個私人備份位置,裡面存放你在 WhatsApp 跟朋友的對話記錄、聲音訊息、朋友傳給你的短片、朋友錄給你的影片」。

雲端備份功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推播給給使用者,目前有在使用 WhatsApp 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說不定你手機上的 WhatsApp 近期就會有這項功能,你的版本要更新到 2.12.45,屆時這個新的備份功能將可在程式的「對話分頁」右上角「設定」裡找到(如上圖所示)。


目前 WhatsApp 的備份對話只能備份到你手機當中,如果換了手機除非手動將舊手機的歷史訊備份檔複製到新手機,否則在新手機是看不到先前的對話記錄的。隨著可備份到 Google Drive 的功能陸續推送給用戶使用,之前跟朋友的對話記錄統統丟到雲端的私人資料夾,當你換手機或其它裝置時,就可從這個雲端資料載入過去所有的對話記錄,有沒有很棒?先前有安裝過 WhatsApp 的又移除的朋友,或許可以再安裝看看喔。


新版的介面: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