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Pixel 4 XL 開箱評測
瀏覽人數: 20087

Update: 2019-11-14 13:34:32
標籤: Pixel 4 XL

簡介

如果要在手機上閱讀此篇,可點此進入此觀看

Google Pixel 4與Pixel 4 XL發表前它們的功能與規格早已被各大網站劇透,包括在Google自曝Motion Sense前,很多人更早就知道它將有臉部辨識解鎖。這次Google 集過去四代Pixel之大成(2016年10月第一代Pixel,2017年10月的Pixel 2,2018年10月的Pixel,以及在2019年5月頗受好評的中階機款Pixel 3a),推出Google Pixel 4 XL系列。



Pixel 4 XL進一步提升相機規格,加入星空拍攝模式(又稱天文攝影「Astrophotography」),拍攝前在觀景窗甚至就可以預覽HDR+效果。

此外望遠鏡頭則結合「Super Res Zoom」,藉由沿著每條軸線移動感測器,每次移動一個像素,讓每單位像素可以獨立截取紅、綠、藍圖像資訊,光學防震系統亦會從中協助,加上Google的AI軟體演算,讓手機可以建立相當高解析度的數位變焦照片,在減少雜訊和增強細節之間達到最佳平衡。



Google從最後一代Nexus裝置(6P與5X)加入指紋辨識之後,直到這次Pixel 4與4 XL才換上臉部辨識,它的運作原理類似蘋果的Face ID,但以Google裝置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

Google Pixel 4 XL 主要規格:

  • 機身:霧面混合塗層(觸感很柔和,康寧五代保護玻璃),鋁合金邊框 
  • 螢幕:6.3吋P-OLED螢幕,可變式90Hz螢幕刷新率,1440 x 3040 (約537ppi), 19:9比例,康寧五代玻璃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55,八核心CPU(1核2.84 GHz Kryo 485 + 3核2.42 GHz Kryo 485 + 4核1.8 GHz Kryo 485),顯示晶片Adreno 640
  • 記憶體:6GB RAM,64/128GB容量,不支援micsoSD
  • 系統:Android 10
  • 後鏡頭
    • 主鏡頭:1220萬畫素,f/1.7,像素尺寸1.4 µm,雙像素PDAF(相位偵測自動對焦),OIS,EIS
    • 長焦鏡:1600萬畫素,f/2.4,像素尺寸1.0 µm,PDAF,OIS,2X光學變焦
    • LED補光燈,夜景模式(Night Sight),觀景窗HDR即時預覽,Super Res Zoom
    • 錄影模式:720p@240 fps、1080p@120 fps、2160p@30 fps
  • 前鏡頭:800萬畫素,f/2.0 + ToF 3D感測器
  • 電池:3700 mAh 鋰聚合物電池,18W USB-Power Delivery充電,11W Qi無線充電
  • 連線功能:Nano SIM + eSIM,Wi-Fi a/b/g/n/ac,Bluetooth 5.0 + LE,NFC,Wi-Fi direct,GPS(Galilleo、GLONASS)
  • 其它:臉部辨識解鎖,Motion Sense(雷達辨識),立體聲雙喇叭

Google還加入基於雷達感測的運動感應技術,稱為「Motion Sense」。它可以偵測用戶在手機前的揮動手勢,當你去拿手機時會預先喚醒螢幕,或是可以用來切換歌曲(app要有支援Motion Sense功能才行)。

經過多年經驗累積,Google在設計質感漸漸提升,這次總算沒有Pixel 3 XL那種誇張的瀏海頭,而是採用較傳統的設計,讓螢幕上方的額頭看起來較協調,當中有臉部解鎖、Motion Sense以及其它感測器。


先前在Pixel 3系列的雙色調背蓋不復見,現在覆蓋手機整個背面的是柔軟質感的玻璃設計。只有「就是白」與「如此橘」的霧面玻璃摸起來有柔軟舒適的質感,「純粹黑」則是亮面玻璃。

回應使用者對於隱私安全愈見嚴格的需求,Google在Android 10的通知功能與應用程式存取權限方面加入更多細膩的控制。此外還有更好的手勢控制功能,Google Assistant也比過去更靈敏。

Pixel 4與4XL售價與容量選擇與Pixel 3及Pixel 3 XL相同,64GB分別為24600元與29550元起。那麼,Google有做足夠的事情來證明新一代Pixel有維持相同的價格的價值嗎?另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如果你手邊已有舊款Pixel,那是否值得升級至Pixel 4系列呢?就由本篇評測來為大家分析。


Pixel 4 XL的外盒正面印有彩色的「P4」圖樣,打開後,手機正面朝下,外層有塑膠膜。手機下方有文件以及圓形SIM退片針工具,最底層有USB-C Power Delivery充電器(18W)、USB-C傳輸線、USB-C對USB-A轉接器(方便要將舊手機的資料傳輸至Pixel 4時使用)。  


但沒有附耳機或是USB-C轉3.5mm轉接器。或許這是因為Google希望大家可以去購買他們即將推出的Pixel Buds耳機,預計2020年第一季上市,售價179美元。

▼ Pixel Buds無線耳機

作者:
1 2 3 4 5 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