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凱基證券:iPhone 7 Plus將有3GB RAM、IPx7防水、雙鏡頭有玄機
瀏覽人數: 3259

Update: 2016-09-05 18:29:10
標籤: iPhone7, iPhone7Plus

離iPhone 7登場的日期只剩幾天而已(預計九月七日亮相),底下是來自凱基證券著名的Apple 產品分析師郭明錤(Kuo Ming-Chi)的預測整理。

 

兩款新iPhone 7款式都將用上A10晶片,時脈可望落在2.4GHz(時脈較低可以降低發熱度與對電力過多的消耗)。iPhone 7維持2GB RAM,iPhone 7 Plus則用上3GB RAM好處理雙鏡頭的資訊處理量。

iPhone 7 Plus背後的兩顆鏡頭都1200萬畫素,但有不一樣的光學配置;當中一顆鏡頭會有較大的單位像素尺寸,用上六片廣角鏡片(6-element wide-angle lens)與並有光學防震,另一顆鏡頭則使用較長的五片鏡片。iPhone 7僅會用上一顆1200萬畫素鏡頭。兩款iPhone 7背部鏡頭旁都會用上4顆LED補光燈。

 

空間容量版本會有32GB、128GB、256GB三種,售價可望因此比現行iPhone 6對應的更低與更高(因為少了64GB這個中間款)。顏色方面會有五款:光滑的鋼琴黑、深黑(要取代現行的太空灰)、銀行、金色、與玫瑰金。

3.5mm耳機孔會取消,由Lightning EarPods取代,會附上Lightning轉3.5mm轉接器,方便新款EarPods耳機可以插上舊款iPhone。手機正面的聽筒據傳將升級成喇叭,也就是說結合原本手機底部的喇叭,iPhone 7將有可能成為立體聲喇叭設計。

 

螢幕下方的Home鍵將具備感壓,可以偵測不同的力道,而不是單單的點壓而已。IPx7防塵防水也可望加入,讓iPhone 7具備水面下一公尺防水功能。螢幕上方距離感知器旁會加入LED補光與雷射輔助對焦。

 

最後,分析師郭明錤更預測iPhone 7(包括iPhone 7 Plus)到2016年底的銷售量約6000-6500萬台,2017年的銷售則未知,接下來就看星期三(美國時間)答案揭曉了。

參考一

參考二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