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並沒有藍寶石玻璃,iPhone 7鏡頭與Home鍵玻璃實測揭曉硬度等級
瀏覽人數: 3494

Update: 2016-10-30 13:58:02
標籤: iPhone 7

YouTube名人JerryRigEverything都會幫大家測試最新手機的LED補光燈鏡片抗刮度、相機鏡頭鏡片抗刮度、按鈕抗刮度、耳機的抗刮度、螢幕抗刮度,並且拿打火機對螢幕進行燒烤來模擬螢幕使用多年後像素衰退的情形,最後再把整支手機彎折來檢視機殼內部結構的強度。

 

之前iPhone 6 Plus容易彎折的問題引起不少用戶不滿 - 只是將手機放在口袋坐在椅子,或是故意的稍加施力就會讓機身彎曲。有鑑於此,許多手機廠商推出新手機時會將耐壓度列入考量,並強調手機有經過彎折測試。

 

iPhone 6s在莫氏硬度測試下,它的鏡頭玻璃與Home鍵其實都不是藍寶石玻璃,在莫式硬度6時,就會開始刮花,這樣的硬度跟正面螢幕是一樣的。

這次在iPhone 7的規格表裡有提到它有用到藍寶石玻璃,但經過JerryRigEverything實測事實上並非如此,或許是蘋果要等iPhone 7的銷售動態減緩後才會真正用上藍寶石來延伸買氣。Anyway,大家到店內如果聽到門市人員提到iPhone 7的Home鍵與鏡頭玻璃是藍寶石材質,他們的說法是有誤的,底下影片JerryRigEverything給大家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