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快充最新技術「Quick Charge 4.0」將推出?!功率最高28W,5V/5.6A與9V/3A輸出
瀏覽人數: 3120

Update: 2016-11-11 13:44:20
標籤: QC4, 快充

行動裝置的電池容量愈作愈大,趨勢另一個技術也需與時俱進 - 充電效率。市場傳出高通將準備推出Quick Charge 4.0,達到28W充電。

 

目前Quick Charge 3.0能輸出18W,華為的Super Charge可以更快達到22.5W,Oppo 的VOOC可達20W,以及Google力推Power Delivery的標準(Google希望所有採用USB Type-C規格的手機都能使用Power Delivery,它在技術上能支援100W充電,但由於問題仍待克服,目前應用在手機實際只達18W)。

 

Quick Charge 4.0預計提供5V(電流在4.7A到5.6A)或9V(電流在3A),可惜尚未提到12V或是20V,愈高的伏特可以進行更快的充電,但相對的伏特轉換過程中,會讓鋰電池的溫度升高,所以這說明華為的Super Charge與Oppo的VOOC為何維持在5V,但把安培拉高到5A的作法,以維持電池溫度在一個安全範圍。

 

Quick Charge 4.0會使用INOV(Intelligent Negotiation of Optimum Voltage - 最佳電壓的智能協商演算),為電池調整最佳的充電電壓。目前Quick Charge 3.0可以作到每0.2伏特為一間隔,提供從3.6伏特到20伏特電壓充電,若QC 4.0真的如市場遙傳即將推出,它INOV技術或許可以作到同時支援大電流、大電壓充電方案,改善充電損耗和散熱問題也不一定。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