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iPhone何時才能全螢幕(隱藏前鏡頭、Face ID)?設計時程表公布
瀏覽人數: 3408

Update: 2023-05-10 13:26:50
標籤: iPhone全螢幕

當年iPhone X代表蘋果設計一項劃時代的改變-Home按鈕和螢幕上方邊框被移除,讓螢幕可看區域的長度因此整個延展開來。這在當時也表示舊的16:9螢幕比例告一段落,由19.5:9取而代之並成為主流。目前iPhone 14系列的螢幕比例仍然是19.5:9,今年iPhone 15系列同樣會維持這個比例。但到了明年將會有所改變。

來自推特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表示,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或稱iPhone 16 Ultra)的螢幕比例將切換到新的設計,有可能變成20:9或20.5:9。螢幕尺寸則會再增加-6.1吋增大為6.2吋多一些,6.7吋增大為6.8吋多一些。

要注意在此談的是iPhone Pro系列,非Pro系列的iPhone的螢幕尺寸將在未來幾代維持不變-今年iPhone 15會換上動態島,但要到2025年才會採用120Hz螢幕更新率,新尺寸螢幕也可能那時才會應用上。

這裡有說明標準版iPhone和Pro版iPhone在螢幕設計規格的採用預計時程。可以看出iPhone Pro系列的LTPO面板要到2025年才會下放給iPhone使用。而iPhone 17 Pro、iPhone 18 Pro將採用屏幕下Face ID +打孔式前鏡頭,到了iPhone 19 Pro年會進一步將前鏡頭隱藏,達到正面螢幕為一整塊玻璃。至於標準版iPhone的藥丸式瀏海頭設計會用四年,到2027年的iPhone 19才會導入屏幕下Face ID。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