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穿戴
簡單玩,Samsung Gear Live 智慧手錶評測
瀏覽人數: 1320

Update: 2014-06-30 02:09:23
標籤:

2014 年 Google I/O 上,許多人期待的 Moto 360 還是沒被發表,反而是 LG G Watch 及意外現身的 Samsung Gear live,之後有機會我們會再將 Moto 360 及 LG G Watch 的的評測整理上來,今天這篇先來看 Samsung Gear Live,看看它提供的功能是不是你想要的。(本篇翻譯自 Featured Review: Samsung Gear Live

 

硬體
Samsung Gear Live 實機的質感相當不錯,比起 LG G Watch,Gear Live 的組裝感覺更紮實。Gear Live 沒有像其它 Gear 智慧錶有實體 Home 鍵,但仍可藉由右側的電源鍵鎖定螢幕或喚醒,手錶背部的金屬接點用來與充電座結合作為充電用,或是利用隨機附贈的 microUSB 傳輸線進行充電。金屬充電接點下方有心跳感測器。錶帶的材質類似有機矽或聚氨酯材料,而實際用來扣住手錶本體的那部份材質則為金屬。Gear Live 螢幕有 1.63 吋,為 Super AMOLED,內建 1.2 GHz CPU,並有陀螺儀、加速感知器、數位羅盤及收音麥克風。

 

軟體
Samsung Gear Live 系統跑的是所謂的 Android Wear;介面看起來很像 Google Now 卡片風格,Google 先前一再的強調,Android Wear 系統主打能執行快速瀏覽、不需手指觸控的操作方式,內建麥克風讓使用者可藉由說出 “OK Google” ,來執行像是作筆記、檢查自己心跳脈博、回覆 hangout 的訊息、或是傳送簡訊、設定備忘記事等。實際操作時,大致上算流暢,但偶而會遇到一些些反應的延遲。

 

功能
使用心跳監測功能時,LG G Watch 與手機的配對連線、傳送數據都算快,心跳脈博的測量似乎很準,說實在的,當你的手機能接收由這類裝置傳送過來的自己的脈博數據,感覺真的蠻酷的,使用這個功能時,若手錶沒有綁緊,Gear Live 會提醒通知使用者綁緊。

計步器顧名思義就是能追蹤你每天走路的步數,我們可依此設定每天走路健身運動的目標。

導航功能則很適合用來作路人導航。

Google Now 的語音辨識度高,測試時,透過語音來輸入文字進行 Hangout 或簡訊回覆沒有什麼問題(註:本篇作者是使用英文語音輸入,故辨識度會比較高),作者是在開車,窗戶搖下,車內放著音樂的狀態下作測試,Gear Live 的麥克風還能正確的收音。

基本上,經由 Google Now 配合麥克風的操作,從設定鬧鈴、發 email、開啟碼錶、到設定計時器、查看待辦事項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電池使用時間
根據本篇原文作者表示,他在 Google IO 當天(星期四早上九點)戴上 Gear Live 後,重度的使用它一天下來,當他回到自己的家時(凌晨一點),Gear Live 還有 55%-56% 電量,也就是說 Geav Live 可讓我們戴上一整天的使用,中途是不需要充電的。(註:Gear Live 背光可設定永遠亮著;當近距感知器偵測手錶面沒有被 “被覆蓋” 時,錶面背光就會自動一直亮著。如果要讓手錶可待機更久,建議將這功能關閉)。

 

小結
個人覺得,穿戴智慧手錶可以改善的空間仍然很大,說實在的,它們還是讓人覺得不夠完美或心動的地步,不過若想快速的回覆簡訊、檢視訊息、設定記事,而不需要拿起手機來操作,Gear Live 這類配件就還不錯。Samsung Gear Live 售價 199 美元(相當新台幣 6000 元)比 LG G Watch 便宜快 1000 元新台幣,而且具 IP67 防塵防水認證(G Watch 也有防塵防水)。目前國外已開放購買,七月八日開始出貨。

引用 Featured Review: Samsung Gear Live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