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MOTO 可能正在研發 5.9 吋的 Nexus 6
瀏覽人數: 1355

Update: 2014-08-25 21:46:44
標籤:

2014.8.29 更新:
TK Tech News 網站引用來自 Twitter 報導,法國零售商「法雅客 - fnac」已在其網站刊登 Nexus X 預購,64GB 版本價格為 449.99 歐元,折合台幣 17923 元,32GB 版才價格 419.99 歐元,相當新台幣 16728 元。規格方面,法雅客網頁列的規格也是 Snapdragon 805,系統則是檸檬酥皮餡餅(檸檬派),也就是 Android L。

 

此外,法雅客目前在網站上仍有在銷售 Nexus 5,售價 379 歐元(新台幣 15095 元)。

 

Nexus 系列手機之所以會受廣大 Android 迷的喜愛,除了價格具優勢,更具有原汁原味的系統;不像品牌手機會去修改調整 Android 原始碼,好處是可以享有該品牌獨特的使用者體驗,但也往往造成當軟體衝突時,軟體修正的速度都會受制於品牌廠願不願去修正的態度。或是,當 Android 有重大版本更新時,也要等待品牌手機廠推出對應的版本才可以。

 

另外,市場還有一個說法是,為了降低價格,Google 也可能在 Nexus X 採用 Snapdragon 801。

 

而來自 Bestbuy(美國知名消費電子零售商)的內部消息,他們已在作新款 Nexus 上市準備,員工在十月份的休假都暫時先取消,另外九月份第一個及第二星期的也都銷假上班,要準備 iPhone 6 的上市。

引用 http://tktechnews.com/2014/08/27/another-posting-shows-the-nexus-x/


2014.8.26 更新:
Google Android 原生系統的 Nexus 家族下一支新機,名為「Nexus X」,目前傳出很有可能由 MOTO 打造,雖然關於 Nexus X 外觀還沒有任何照片曝光,但在 AnTuTu 跑分資料庫已有它的登錄,並可一窺它的主要硬體規格。

Nexus X 將配備:

  • 高通 Snapdragon 805 APQ8084,有 2.7 GHz 四核心 CPU、GPU 則是 Adreno 420
  • RAM 有 3GB
  • 內存容量 32GB
  • 螢幕解析為 2560 x 1440,尺寸可能為 5.2 吋。
  • 相機主鏡頭 1300 畫素

以下跑分還確認一點,就是將來 Android L 正式發佈後,版本號碼就是 Android 5.0,至於代號則還是個謎。再者,這台尚未發表的 Nexus X 在 AnTuTu 跑分是 35430 分,不算頂尖,一般來說,測試的工程機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引用 Nexus X specs and Android version confirmed in benchmark

 

2014.8.14 更新:
根據 AnTuTu 跑分資料庫的最新一筆資顯示,可望由 MOTO 打造的 Nexus 6(以下代號 Google shamu),將不採 Snapdragon 801 處理器,而是直接跳至 Snapdragon 805 四核 Krait 450 CPU 時脈 2.65GHz)、顯示晶片則是 Adreno 420、記憶體為 3GB RAM。

▼ AnTuTu 跑分項目,名為 Google shamu(Nexus 6)的主要規格列表:

另外,上述規格讓我們更加的確定,螢幕解析度方面,Google shamu 與傳聞中 Nexus 6 將是 5.2 吋 QHD(1440 x 2560),畫質細膩度達 554 ppi。

相機部份,將使用 13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210 萬畫素前鏡頭。最後,這台 Shamu 未來極可能隨著 Android L 正式發表一起亮相。

引用 Nexus 6 flaunts Snapdragon 805 on AnTuTu

 

2014.7.28 文章:
過去幾個月來,關於 Nexus 6 到底會由誰負責製造的討論有很多人關心,由於 Google 打算捨棄目前 Nexus 計畫,轉而投向 Android Silver,Android Silver 專案打算與更多手機廠合作,而不是過去都只有一家廠商負責 Nexus 新機,但 Android Silver 目前傳出要到 2015 年初才會有實際產品出現。

所以現在有最新的傳聞說,在 Android Silver 計畫開始前,應該還會有一台 Nexus 新手機上市,時間就落在 2014 年 11 月。

有趣的是,MOTO 可望出線接下打造代號為 Shamu 的 Nexus 6,事實上,Nexus 6 正在「積極發展 - active development」中、並在 Google 問題修正追蹤表單登入的一個待修正問題,也剛好有這樣的名稱,或多或少證實這項消息的真實性。另一方面,國外網站 Android Police 也有掌握消息來源,聲稱 Nexus 6 將供貨給美國的電信業者外,其它一些國家隨後也會有。

「Shamu」會有 5.9 吋螢幕,可能會是 Nexus 系列手機有史以來螢幕最大,但鑑於近期市場上,大螢幕尺寸手機銷售有快速成長,所以 Nexus 6 有較大的螢幕其實不意外。而且 Nexus 6 推出時,現行的 Nexus 5 可能還會市場上銷售一陣子(不過目前台灣幾乎斷貨中),而且會有新一波降價促銷。

另外,「Shamu」還可能搭載指紋辨識功能,至放位置會設計在哪裡目前還是個謎。

可惜的是,除了上述螢幕尺寸及指紋辨識,目前沒有任何進一步相關消息了,不過大家也別失望,,如果它真是接下來的 Nexus 6,那後續關於它的傳聞會開始變多,我們再為大家追蹤報導

引用 Motorola could be working on a 5.9" Nexus smartphone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