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新奇
可彎曲的 AMOLED 螢幕接下來會發展到這種地步
瀏覽人數: 1660

Update: 2014-11-02 09:29:00
標籤:

2014 年在日本橫濱市舉辦的「面板創新大展」 裡,日本半導體研究所(Semiconductor Energy Laboratory,簡稱 SEL)發表這款 8.7 吋 Super AMOLED 觸控螢幕,支援 1920 x 1080 解析度,螢幕細膩度達 254ppi,最特別的是它具有「三摺 - fold in three」 的彎曲特性。

▼ 點圖可放更大檢視

此外,SEL 還展示利用同一個技術,尺寸 5.9 吋的面板,但它的解析只有 720p,而且不支援觸控。隨著這種技術問世,將改變使用「C 軸對準半導體 - c-axis aligned semiconductor」 作為背光的作法。這也是 SEL 向全球發表結合「頂部發光型 - top emission type」結合觸控面板的技術。

此款三摺式螢幕可以重覆彎折超過 100,000 次以上,而且可以捲到僅達 2mm 至 4mm 的彎曲率,相當厲害。

▼ 點圖可放更大檢視

目前還無法得知使用這種技術的電子螢幕實際產品何時問世,不過科技真的是有無限可能,可以想像到的是,除了目前的平板電腦,這類產品將更適合應用在提供人們作閱讀的電子紙,而且初期售價必當不便宜。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