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必裝文章 Recommendation
軟體
使用電腦裡的程式直接編輯放在 Google Drive 雲端上的檔案
瀏覽人數: 3511

Update: 2014-11-06 02:31:09
標籤:

瀏覽器能做的事除了瀏覽網頁外,加上各種擴充程式或 plugin,它的功能可以變成更實用。

過去的情況時,瀏覽器純粹拿來上網,若要開啟其它檔案,我們通常必須在電腦上面安裝對應的軟體/應用程式。隨著功能的演進,現在瀏覽器幾乎可以找到替代的擴充程式來打開它,甚致是編輯。例如你可以在 Gmail 裡直接預覽 Google Drive 的檔案,或是直接在 Google Drive 建立 Google 專屬的 Docs、Sheets、Slides,甚致在 Chrome 裡開啟/編輯 Microsoft 的 Word、Excel、Powerpoint(安裝「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 Office 編輯擴充功能」)。

 

至於那些 Google 還沒支援的應用程式的檔案,例如 PSD(PhotoShop)、Fla(Flash)、Ai(illustrator)、DWG(AutoCad)、DWF(AutoCad)、Prt(ProE),如果這些格式的檔案放在 Google 雲端時,我們通常要先將它下載,然後才用電腦裡的應用程式開啟編輯,但往往會遇到一個情況,存檔後忘了上傳到 Google Drive 覆蓋,導致電腦裡的檔案是新的,但雲端的檔案是舊版的。

 

現在 Google 推出這款「Application Launcher for Drive」,算是補足上述缺點,讓我們可以直接在 Google Drive 開啟各種檔案。也就是說,只要你的電腦有安裝對應的程式,例如 PhotoShop,透過「Application Launcher for Drive」介接方式,不需將檔案下載回來電腦,我們就可以在 Google Drive 呼叫 PhotoShop 編輯檔案,編輯按存檔後,是直接將檔案回存到雲端上,不必擔心忘了將最新版本的檔案上傳到雲端的狀況再發生囉!

方法如下:

  1. 先下載 Drive app for Mac or PC,安裝完成開啟它,登錄你的 Google 帳號讓它同步檔案(你的檔案愈多,同步的時間會長一些,耐心等候一下)。
  2. 回到 Chrome 裡的 Google Drive。
  3. 要先等一會兒,線上版 Google Drive 需一些時間,透過你電腦版的 Google Drive 去抓可以開啟的程式清單。

完成後,回到 Chrome 瀏覽器的 Google Drive,你就可以像上圖那樣,在裡面直接以 PhotoShop 程式開啟 psd 並編輯,或使用 Acrobat Pro 開啟 pdf 檔,編輯好後,回存到 Google Drive 來。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