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iPhone SE (2020) 深度評測
瀏覽人數: 15365

Update: 2020-05-14 15:58:03
標籤: iPhone SE 2020

手機版面閱讀可按此

稱為Special Edition(較小尺寸)或Smaller Edition(較小尺寸)的iPhone – iPhone SE 於2020年正式推出新一代。儘管比第一代iPhone SE尺寸大,但與目前主流的iPhone相比,第二代iPhone SE 4.7吋的大小仍然偏小,而且特別 – 因為隔四年才推出。

▼ iPhone SE (2020) 開箱影片(英文講解),後面的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針對iPhone SE,蘋果公司原本要在三月舉辦媒體發表會,但因為COVID-19疫情而停止,改在官網上架。少了發表會媒體/觀眾的參與聲勢,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新款iPhone SE一推出馬上爆棚,不僅是蘋果公司有史以來最便宜的iPhone,也是這一季售價很甜的一款產品之一。

這款超值新一代iPhone SE的亮點是搭載A13 Bionic晶片 – 是蘋果最新的平台晶片 – 與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用的是同一款。其它部份就幾乎與已推出市場2年半的iPhone 8相同 – 有著iPhone 8的外觀、螢幕(拿掉3D Touch感應層)、相同的前鏡頭與後鏡頭、相同的立體聲喇叭、相同容量的電池、以及相同的充電能力。

以現今手機尺寸標準來看,iPhone SE 2020真的算小,雖然此次搭載的功能在業界早在兩年前就普及,但仍不算過時 – 這款手機有防水,它的單鏡頭提供豐富的功能,包括人像模式、智慧HDR、4K錄影甚至支援60fps,並且同時支援光學防震與數位防震,而且立體聲喇叭音質出色,很多競爭對手的手機音質仍沒有比它優秀。

Apple iPhone SE (2020) 主要規格

  • 機身:鋁材質邊框,正面康寧玻璃加疏油塗層,背面康寧玻璃(光滑質感),防塵防水,有紅色、黑色、白色款。長138.4 x 寬67.3 x 厚7.3 mm,重量 148公克。
  • 螢幕:4.7吋,1600萬色,LED背光IPS LCD面板,750p螢幕解析度,細膩度326 ppi,四通道環境光傳感器,螢幕可自動適應環境光以調節對比度,減少反射度
  • 系統:Apple iOS 13
  • 晶片:Apple A13 Bionic (7nm+製程) - 2核2.66 GHz Lightning + 4核1.8 GHz Thunder。四核心Apple GPU。八核Apple第三代NPU(神經網絡處理器)
  • 相機:1200萬畫素主鏡頭,光圈f/1.8,光學防震,四顆LED補光燈支援慢速同步,相位偵測輔助自對焦,智慧HDR,廣色域捕捉(wide color capture)
  • 錄影:2160p@60/30fps,1080p@30/60/120/240fps
  • 前鏡頭:700萬畫素,光圈f/2.2,背照式感測器,HDR模式,1080p@30fps
  • 儲存容量:64/128/256GB
  • 連線:4G LTE Cat.12,Wi-Fi a/b/g/n/ac,藍牙5.0,Lightning port,GPS支援 A-GPS、GLONASS、伽利略、QZSS,NFC(限Apple Pay使用)
  • 電池:1821mAh,快充18W,Qi無線充電
  • 其它:立體聲喇叭,壓力感測Home按鍵(整合指紋辨識),Taptic Engine馬達

iPhone SE 2020的額頭與下巴寬度與iPhone 8一樣,當將手機橫拿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時,剛好可讓手指停靠其上做為休息區,但這種「過時」的設計因此也被訕笑。電池容量沒有增加,iPhone SE 2020的續航力會再稍後幫大家分析。

從iPhone 11 Pro開始,內盒配件最大的改變是將5W充電器換上18W,可惜iPhone SE 2020給的仍然是5W充電器,如果想以18W來替iPhone SE 2020充電,需要額外購買18W的充電器。此外還是有一條Lightning傳輸線、一副EarPods耳機、SIM退片針。

作者:
1 2 3 4 5 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