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平板
【開箱評測】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瀏覽人數: 37467

Update: 2014-12-06 23:07:16
標籤: Xperia Z3 Tablet

簡介

機如其名,「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具備輕、小、耐用、效能強悍的特色。對於 Sony 迷而言,Sony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並不讓人驚訝但是郤很迷人,目前二代以 mini 命名的 Z Compact 手機 - Z1 Compact 與 Z3 Compact,不論在外觀或所搭載的配備,一點也不 “迷你”, 這樣的魔法同樣也要施展在本篇接下來要介紹的主角。

 

蘋果發表會上,讓市場反應不冷也不熱「iPad mini 3 」,反而讓 Android 陣營的平板諸如 Z3 Tablet Compact 及 HTC Nexus 9 多了機會,像 Z3 Tablet Compact 在八吋領域就無人能敵,因為它甚致比 iPhone 6 薄,而且重量只有 270 公克,對比 Oppo N1 或 Lumia 1520 雙雙超過 200 公克來說,Z3 Tablet Compact 240 公克真的很輕巧。

延續 Zperia Z 系列一貫傳統,Sony 這台 8 吋一樣具有防塵及防水認證(IP68),而且前置喇叭是立體聲。它具備輕、IP68 認證、立體聲喇叭這個三個優點,已讓很多使用者想換掉手邊目前舊款平板了。底下來看看 Z3 Tablet Compact 還有什麼特色及一些缺點。

 

Key features主要特色

  • 有 3G/4G LTE 版可以選擇(Cat.3 下載 150Mbps)
  • 8 吋,1600 萬色,電容觸控 Triluminos 顯示技術,1920 x 1200 解析,細膩度 283ppi, X-Reality 引擎,防碎與防刮玻璃
  • Android 4.4.4 KitKat + Sony 自訂 UI
  • 四核心 2.56GHz Krait 400 CPU,3GB RAM,Adreno 330 GPU;晶片型號 Qualcomm MSM8974AC Snapdragon 801
  • IP68 防塵防水認證
  •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主境頭,支援 Exmor RS 感光元件,Info-eye,AR 效果
  • 1080p@30fps 錄影,持續性自動對焦、立體聲錄音,影片即時串流至 Facebook
  • 220 萬畫素前鏡頭,支援 1080p 錄影
  • 16 / 32GB 內建容量選擇,支援 microSD
  • microUSB 支援 MHL
  • GPS 功能
  • 標準 3.5 mm 耳機孔
  • 立體聲前置喇叭
  • 支援 Sony 數位降噪耳機
  • 4500mAh Li-Ion 電池

 

一些缺點

  • 以旗艦平板標準來看,螢幕解析可以更高才好(Z3 Tablet Compact 實看也很銳利了)
  • 800 萬畫素相片表現久佳

 

Sony 在 Z3 Tablet Compact 採用自家的面板,但是螢幕解析度只有 WUXGA(1200 x 1920),若以 2014 年年底的規格來看,其實誠意稍嫌不足,即使是剛發表但又讓許多人嫌棄的 iPad mini 3 也還有 1536 x 2048 解析度(324 ppi),或上市一段時間,具有 AMOLED 螢幕的 Samsung Tab S 8.4 也還有 1600 x 2560 解析度(359 ppi),整整比 Z3 Tablet Compact 多了 80% 的像素。關於螢幕比較,接下來的篇幅會帶到。

在簡介的這裡大家需知道的是 Sony 在此使用效能很不錯的 Snapdragon 801 晶片,搭上 Android 4.4.4(Sony 承諾會升級到 Android 5.0),它還具有「Remote Play」功能,讓你可將 PS4 的遊戲畫面串流到平板上進行(搭配使用 DualShock 4 控制器)。

挾誇平台優勢、功能豐富的音樂軟體「Walkman」配上前置立體聲喇叭,X-Reality 引擎加 Triluminos 顯示技術,Sony 宣稱 Z3 Tablet Compact 的亮度表現是前所未有的優。

Exmor RS 感光元件繼承 Sony 自家鏡門的技術,提供 1080p 錄影、Superior Auto、即時串流至 Facebook 及 YouTube。220 萬畫素的前鏡頭一樣能作 1080p 錄影。

3GB RAM 的配置是好的開始,支援 microSD 讓消費者可以用低成本取得儲存容量的擴充,MHL 3.0 及 Miracast 讓喜歡將平板畫面串流至電視的用戶,以無線方式進行播放,IP68 防塵防水認證更提供用戶可以一邊泡澡一邊使用它來看臉書或上網的便利(如果有需要的話 ^^“),

 

 

作者:
1 2 3 4 5 6 7 8 9 1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