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Sony Xperia C5 Ultra 評測開箱(完整版)
瀏覽人數: 50404

Update: 2015-10-01 18:27:32
標籤: Xperia C5 Ultra

簡介

攤開過去幾年的歷史,Sony 只會每一年推出一款 6  吋以上螢幕的 Ultra 系列手機。雖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這種類平板的大尺寸手機,但若想一台有著超大螢幕,解析度還是 FullHD,有自拍補光燈、支援 microSD 以及 LTE,那本篇接下來要介紹的 Xperia C5 Ulrta 你就可以參考。

自拍功能是 Xperia C5 Ultra 主打的功能之一,與前幾代相比它有明顯的進化,但仍保留 Xperia T 系列與 Xperia C 系列的原素。此外還有一點讓 C5 Ultra 相當特別 - 那就是它超薄的螢幕邊框,螢造出幾乎無邊框的視覺錯覺。

Sony 近期推出的輕旗艦似乎是故意事先設定好的要引起市場注意:Xperia M5 有效能表現不錯的晶片及防塵防水認證,而本篇介紹的 C5 Ultra 則有薄到不行的螢幕邊框,搭配 6 吋螢幕,讓這個邊框相形之下薄又更薄,前置鏡頭更是一口氣拉到 1300 萬畫素 + 補光燈,光圈 f/2.2。

Xperia C5 Ultra 也使用聯發科晶片,但不是像 Xperia M5 用的高階 Helio X10。C5 Ultra 仍有堅固可靠效能的八核晶片,2GB RAM,以及讓人熟悉的 Android Lollipop + 最新 Xperia Launcher。


主要特色:

  • 有雙 SIM 卡版,但台灣只有單卡版,支援 GSM / HSPA / LTE。
  • 6 吋 IPS LCD,解析度 1080 x 1920,螢幕細膩度 367ppi,左右側幾乎無邊框設計。
  • Android 5.0 Lollipop + Xperia UI。
  • 聯發科 MT6752 晶片 - 八核心,時脈 1.7GHz 的 Cortex-A53 CPU。顯示晶片: Mali-T760MP2。2GB RAM。
  • 背部相機 25mm,光圈 F/2.0,1300 萬畫素,單顆 LED 補光燈,支援 1080p 錄影,實體快門鍵。
  • 前置相機 22mm,光圈 F/2.2,1300 萬畫素,單顆 LED 補光燈,支援 1080p 錄影。
  • LTE Cat.4 (150Mbps),雙頻 2.4GHz + 5GHz Wi-Fi a/b/g/n,藍牙 4.1, GPS/GLONASS,FM 收音機支援 RDS,USB On-The-Go,NFC。
  • 16GB 內部儲存容量,支援 microSD 擴充,最多到 200 GB。
  • 主動降噪。
  • 2930mAh 電池,STAMINA 省電功能。


一些缺點:

  • 背部塑膠材質讓這支這麼大尺的手機少掉不少質感。
  • Wi-Fi 沒支援 a/c。


Xperia C5 Ultra 整台手機看起來光澤感十足,但這樣的設計讓它握起來的手感並不好 - 太光滑而且易沾染指紋。

在 Sony 的市場策略中,Xperia C5 Ultra 是 Xperia C4 的後代機款,另外一方面來說 Xperia T2 Ulrta 也可說是 C5 Ultra 的前一代機款;C5 Ultra 與 C4 皆使用聯發科晶片並有 FullHD 螢幕解析,而 T2 Ultra 則跟 C5 Ultra 都有 6 吋螢幕。

作者:
1 2 3 4 5 6 7 8 9 1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