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軟體
Google專屬軟體再增一款!Android加入動態照片拍攝
瀏覽人數: 2279

Update: 2017-07-21 18:46:46
標籤: Google, Motion Stills, 攝影

大家都知道iPhone的拍照有支援動態照片(Live photos)這項功能,Google針對iPhone的這項功能也有推出強化的版本叫作「Motion Still」,簡單講它就是加了防手震功能的動態照片(可以循環播放的GIF格式照片),推出時受到不少iPhone用戶的歡迎。

所謂動態照片(Live photos),是當你按下快門前與快門後,照相程式會錄製一小段影片,事後觀看照片時,相片動態gif檔。

「Motion Still」不是讀入既有的短片進行防震穩定處理,而是讓你直接建立長達一分鐘叫做「fast-forwards 快轉」的縮時攝影,或是做成三秒 gif 動圖(Motion Stills - 動圖)。



「fast-forwards」與「Motion Stills」的防震功能是即時進行的,省略了傳統拍好動圖才進行後製演算的時間,Google的演算法會去計算低分辨率紋理所需要/必要處理的影像穩定度,所以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按下開啟程式然後開始錄影,完成後就可以馬上看到如上方兩張示範的動圖。


要檢視「Motion Stills 動圖」的話只要在觀景窗向上滑動即可呼叫出進行觀看,相較iOS的動態照片比較封閉與分享不易,Google的「Motion Stills 動圖」可以讓你轉成GIF檔或短片分享給朋友。此外還能再既有的「Motion Stills 動圖」加上另外一段「Motion Stills 動圖」來新增剪輯。

Motion Stills軟體下載(Android版)   

Motion Stills軟體下載(iOS版)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