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Google Assistant今年將支援更多語系
瀏覽人數: 2748

Update: 2018-02-24 15:44:26
標籤:

Google預計今年(2018)年底要將其數位助理服務「Assistant」拓展到支援30種語言,也就是說全球95%的Andorid手機都將會有這項軟體功能。

第一波支援Assistant功能的語系會有丹麥語,荷蘭語,印地語,印尼語,挪威語,瑞典語和泰語,再來其它語系也會陸續加入,而且除了Android,Assistant也會支援iOS系統。

此外,Google Assistant將變得可以「聽懂」多國語言;也就是說你直接可以對著它說不同的語言,不需事先切換語系設定,Assistant都能自動辨別你是說哪一國話,這項便利的功能會先開放給英語、法語、德語,接下來也會加入更多語系。

或許是感受到三星Bixby數位助理來勢洶洶所帶來的威脅,Google說他們正與手機製造商合作,將Google Assistant能與手機功能做更深入的整合,同時也與硬體AI晶片發展整合,這項「Assistant Mobile OEM」計畫從2017年MWC就已展開,今年應該會看到LG、Sony、與小米更積極的參與。

有趣的是針對電信商的部份,Google也有一個類似的合作計畫,也就是說未來你可以直接詢問Google Assitant你的門號合約何時到期,或是請它幫你申請電信公司的其它服務或特業,或是回答成為電信公司的小幫手回答你相關問題。國外電信公司Sprint、Koodo、Telus、Vodafone已經開始研發這類功能的整合,今年應可以看到更多電信公司宣佈加入此項計畫。

隨著功能陸續添加與佈署,接下來幾星期Google Assisant將會變得智慧,開始協助用戶的日常生活與提供基於所在地點的貼心提醒,前者可以幫你透過一個指令處理多件事情,一開始會有六個功能率先在美國推出,協助用戶從早上出門前、通勤上下班、回到家裡的事務,例如你當你對著手機說「Hey Google, I am home」,Assistant可以幫你打開客廳電燈,通知你在家時需待辦的事項,播放你最愛的音樂等。

基於所在地點的提醒現在會透過手機說出來,或是透過Google Home智慧音箱來提醒你該去超商買牛奶,當你到達超商時,手機的Google Assistant會再一次跳出通知並且提醒你這件事。

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或是來自於惰性?Google Assistant服務接下來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它真的會為大家帶來更便利的科技生活嗎? 隨著愈多愈多的開發商投入生態,後續仍待觀察。

▾Google Assistant 影片介紹: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