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Google Pixel 5拆解影片,一窺螢幕間隙災情
瀏覽人數: 3732

Update: 2020-11-02 16:52:25
標籤: Pixel 5

隨著給人的印象、來自許多媒體的評測、以及社群的討論皆傳出它有一些問題,使得剛上市的Google Pixel 5的銷售力道開始變慢。Pixel系列的硬體問題已變成一種迷因,每一代都會有一個或多個的問題讓市場熱烈的討論,Pixel 5也不例外,關於螢幕間隙過大的報導開始多了起來。

▼ Google Pixel 5 5G 拆解影片(英文講解)

透過以上拆解影片讓我們可以實際清楚的觀察Pixel 5組裝的全貎。影片花了不少時間圍繞在螢幕總成的解說,包括提到需要加熱黏著膠才能將它撬開取出,取出後可以看到內部結構相當標準,整體而言應該沒有問題,作者提到憑心而論這個螢幕間隙的情形應該是少數案例,遠比大家預期的還少,希望這個問題不像現在網路熱烈討論般導致你認為很嚴重。由拆解影片看到Pixel 5螢幕周圍的組裝,至少看起來螢幕不會在短時間內脫落。螢幕間隙問題可能是黏著膠的用量或是接著品質不良所引起。影片中當作者從機框取下螢幕時,他信心的表示儘管黏著膠稍微膨脹,還是有可能保持防水密封的能力。

除了螢幕間隙,Google Pixel 5內部的組裝非常井然有序是有經過考量,包含很多彈出式連接器和排線並跨越許多獨立的模組,實作上是方便維修的。讓人注意到是Google並沒有通過焊接及永久固定零件的作法來達到節省內部空間結構,例如影片中元件尺寸蠻大的5G mmWave天線組。

Pixel 5搭載較省電以及較不發熱的Snapdragon 765G(7奈米)晶片,通過大面積的石墨墊片,在散熱模組的設計相對來說可以不用那麼複雜,工程也不需像旗艦晶片那麼龐大。此外,捨棄soli雷達晶片也讓手機內部騰出一些空間。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