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微軟Surface Laptop 4新發表,正式加入AMD處理器選項
瀏覽人數: 2442

Update: 2021-04-14 22:49:47
標籤: Surface Laptop 4

微軟在今天發表最新一代Surface Laptop筆電-Surface Laptop 4,它是Surface Laptop 3的升級版,主要加入新款處理器選項,包括AMD Ryzen 4000及Intel第11代的處理器。預計四月十五日開始銷售(美國、加拿大與日本等市場會先行)。

Surface Laptop 4將提供四款新CPU選擇,當中兩款來自AMD的,另外兩款是Intel的。AMD晶片是「AMD Ryzen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系列,意思它們是半訂製晶片,與其他筆電廠商拿到的現成晶片相比,「AMD Ryzen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系列會加入額外的調校與性能調整。

Surface Laptop 4的AMD晶片版本會有Ryzen 5 4680U與Ryzen 7 4980U二款,GPU為Radeon系列。Intel版本晶片則會有Core i5-1135G7與Core i7-1185G7(都是Intel第11晶片版本),GPU為Intel Iris Xe系列。

其它規格就與Surface Laptop 3類似,RAM部份有8GB、16GB、32GB LPDDR4X RAM三種選項,SSD硬碟容量有256GB、512GB、1TB三款,I/O有1個USB-C、1個USB-A、一個Surface Connect連接埠、耳機孔、720p鏡頭、雙遠場(far-field)陣列麥克風、支援Dolby Atmos的立體聲喇叭、Wi-Fi 802.11 ax,藍牙5.0。

13.5吋的螢幕解析度2256x1504,15吋螢幕則是2496x1664。兩者尺寸螢幕都是3:2比例,更適合文書或寫程式撰寫(目前市場上使用3:2螢幕比例的筆電很少),螢幕支援10指觸控與Surface Pen(選購,在Surface Laptop 3具有4096階壓力點,Surface Laptop 4目前尚未知)。

Surface Laptop 4有四種顏色,鈷藍、冷白金、石墨黑(霧面)、砂炭金,當中只有13.5吋的鈷藍與冷白金色採用Alcantara材質,延伸至手腕支撐區,這種材質摸起來十分柔順,觸感非常舒服。15吋的Surface Laptop 4只有冷白金、石墨黑(霧面),都是鋁合金機身,沒有Alcantara材質。

所以,與先前一樣,微軟為Suraface Laptop 4提供的配置選項很多樣,當中包括四種CPU選項,三種記憶體選項,三種硬碟量選項,兩個螢幕尺寸,四種顏色和兩個機身質感,這些規格的組合結果就有22種預設選項,AMD晶片版本最便宜的從1000美元起(約新幣28900,以匯率28.9來算),Intel晶片版本最便宜的從1300美元起(約新台幣37570元,以匯率28.9來自算)。

在美國地區的消費者於四月十五日前在microsoft.com官網或bestbuy.com網站預購,還能免費獲得Surface Earbuds真無線藍牙耳機。

▼ Surface Earbuds 耳機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