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八個會讓你喜歡 Windows 10 的功能
瀏覽人數: 3073

Update: 2015-08-09 16:55:25
標籤: Windows 10

以下簡單整理來自 Pocket-lint 網站認為大家會喜歡 Windows 10 的八個新功能,下方圖都可點擊放觀看。

 

開始功能選單回來了

自從 Windows 8 被拿掉的「開始」功能總算再加回,新版「開始」可讓你像之前開啟應用程式外,還能將應用程式、連絡人釘選在開始畫面,而且在這還支援搜尋功能。

 

一直處於待命/聆聽你語音指令的 Cortana 助理

這個功能先前只有在 Windows Phone 才有,現在正式加入電腦版 Windows 10,它可以在瀏覽器或整個系統裡運作,提供協助,回答你問她的問題,只要對著電腦說「Hey Cortana」,她就會被召喚,聆聽你接下來問她的問題並作回答。 

 

Microsoft Edge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要來取代老牌的 Internet Explorer。它是系統預設的瀏覽器,有全新的介面,它整合 Cortana 語音助理,有「Reading View」模式,還能在網頁上直接加入註記。「Reading List - 閱讀清單」可將想要閱讀的網頁文章先存下來,方便日後的閱讀。「Hub」則是我的最愛、瀏覽記錄、下載存放的位置所在。

 

多元的登入方法

在 Windows 10 會變得更常使用 App(在手機和平板上看到的一樣),當有遇到需要登入時,可以選擇更簡單的登入方式,例如指紋辨識、虹膜辨識,如果你沒有支援這些功能的硬體裝置,還是可以用 PIN 碼,這些認證機制會使用 Fast Identity Online 標準,也就是說資料會存放到網路,而不是放在電腦本機,提升電腦萬一被駭時的安全性。

 

與 Windows Phone 整合的更好

為了能與手機系統更高度整合,用起來更友善,Windows 10 在手機、平板裝置會再量身訂作,例如 Outlook、Office 程式在手機版的 Windows 10 會改造優化;這些程式在電腦上會有 App 程式版本,讓用戶使用時可以有更一致的體驗。此外,還會有專門統合來自各個不同訊息 App 程式的「中心」,讓用戶在同一個地方就可檢視來自不同 App 程式的訊息。要給手機版使用的 Windows 10 要再晚一點才推出。

 

支援虛擬桌面

這個功能學自蘋果的 Mac 系統,讓你可以建立多個桌面,並且快速滑動檢視,這個功能對商務人士而言很方便,因為你若同時有執行多個專案,就可為不同專案建立專屬的桌面,上面拽放該專案的檔案,不用像現在統統混在一起。或是當你想把工作用的桌面與個人生活用的桌面分開時,這個功能也很實用。

 

分割畫面支援四宮格

跟以往只能分割左右視窗兩個,Windows 10 允許我們一次作四個應用程式的分割視窗,適合大螢幕的工作環境,分別視窗順序可以調整,或移到其它虛擬桌面,移動 App 程式到其它虛擬桌面時,系統還會主動建議有哪個虛擬桌面的分割視窗是有空位的。此外,還能將在目前執行的應用程式移到不同的桌面去,例如 Word 原本在桌面一執行,你可以叫出工作管理員,按右鍵將它移到桌面二。

下面這段影片示範 Windows 10 多工的操作:二宮格、四宮格分割視窗檢視

 

新互動方式

透過系統內建的「Contiuum」功能,Windows 10 會自動偵測你若使用滑鼠與鍵盤來操作時,會以顯示桌面模式,若是使用平板電腦時則切換到平板模式。平板模式下,開始功能表與所有的程式都會以最大化視窗開啟,原本下方工具列上所有釘選的程式也會消失。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