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IDF 2015 重點:英特爾推新晶片,讓電腦休眠時可藉由 Windows 10 語音助理 Cortana 喚醒快速進入系統
瀏覽人數: 5109

Update: 2015-08-19 14:50:37
標籤: Windows 10, intel

Cortana 語音助理是 Windows 10 內建的重點功能,它有如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 Google Now,或是蘋果 iOS 的 Siri。現在 Intel 要推出硬體支援,讓 Windows 10 的 Cortana 更強大,這項功能未來也會讓你的電腦更聰明。

 

在舊金山所舉辦的 2015 英特爾開發者大會(IDF)亮相,Intel 展示他們最新的「Wake-On-Voice」技術,讓 Cortana 語音助理可以在任何時間,即使是電腦處理「睡眠」時,仍然處於「聆聽」隨時準備接收用戶語音指令的狀態。何謂睡眠、休眠、混何時睡眠,下面有解析。

 

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表示:「這項數位音頻技術的突破,將讓電腦、筆電可以更快的對使用者的語音指令作出回應,而且這樣的人機互動會像日常生活對話般(有趣)」

除了近端的語音指令,「Wake-On-Voice」甚致能做到遠端/雲端指令的執行。

參考

 

何謂電腦休眠:

將系統切換到休眠後,會自動將 RAM 記憶體中的數據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資料匣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設備的供電(完全斷電關機)。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文件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 RAM 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而且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 RAM 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 1 -2 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何謂電腦睡眠:

是 Windows Vista 之後才有的的新模式,這種模式結合了 XP 待機和休眠的優點。將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數據全部轉存到硬盤上的資料匣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後關閉除了 RAM 記憶體外所有設備的供電(CPU 風扇、電源風扇都會關閉),但記憶體中的數據會有微電流繼續供電,繼續存在(這一點類似待機)。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以直接從 RAM 記憶體中的數據快速恢復到桌面。

必須小心的是,如果在睡眠的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睡眠前未保存的資料都會遺失。

正因為睡眠功能的優點,因此 Windows Vista 開始功能表上的電源按鈕就會直接將系統切換到睡眠模式,微軟希望導引用用充分利用這一新功能,畢竟從睡眠狀態下恢復,速度要比從頭開機啟動快很多。而且睡眠模式也不是一直進行下去的,如果系統進入睡眠模式一段時間後(時間可以設定)沒有被喚醒,那麼還會自動被轉入休眠狀態,並關閉對記憶體的供電,進一步節約電力。

 

何謂交互式睡眠:

「交互式睡眠」主要是針對桌上型電腦所設計的功能。交互式睡眠是睡眠與休眠的組合,它會將任何開啟的文件與程式儲存至 RAM 記憶體與硬碟,然後再使電腦進入低電力供電狀態,這樣您就可以快速地繼續您的工作。如此一來,如果發生電源中斷,Windows 還是可以從硬碟還原您的工作。開啟交互式睡眠時,電腦自動進入睡眠會使電腦進入交互式睡眠。桌上型電腦的交互式睡眠通常預設為開啟。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