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好玩,Facebook 也推語音助理,結合 Facebook Messanger,名稱就叫「M」
瀏覽人數: 2773

Update: 2015-08-27 18:10:40
標籤: Facebook M, 語音助理, Cortana, Google Now, Siri

繼蘋果、Google、微軟及一些公司都有開發語音助理服務後,現在 Facebook 也宣佈要加入這場競賽,也就是說,未來除了 iOS 的 Siri、Google 的 Google Now、微軟的 Cortana,Facebook 的語音助理名稱為「M」。

Facebook 語音助理「M」目前在美國舊金山有幾百個人測試者,離正式推出還需要一段時間,尤其它也主打人工智慧,所以背後需準備的龐大運算資源恐怕讓這項服務至少要一年後才會推出。

而且在沒有作業系統整合的優勢,比例 Siri 有 iOS、Google Now 有 Android、Cortana 有 Windows 10,Facebook 的 M 語音助理如何與競爭對手們有所區別,勢必是 Facebook 所需嚴格審慎思考的。但可想而見的是,Facebook M 應該可以問它問題,它會回答你,而且可以幫你作規劃,規劃的資源可能就是來自 Facebook 龐大的、互動的社群資源。

例如,你可以問它晚餐該吃什麼好?幫你追蹤某個你感興趣的新產品、或是幫你訂位、訂花送給當天生日的朋友,或幫你尋找適合送什麼禮物給朋友。這些互動會根據你平常使用 Facebook 的所有活動,經過運算、然後再「訓練」M,讓它能預測你接下來可能會做什麼活動。

Facebook 員工肯定的表示,Facebook M 可以回答你問它的所有問題,但是你不會知道這些回答是它的人工智慧,還是背後真正有人坐在電腦面前幫你服務。

 

在 Messenger 裡的 M,在跟使用者打招呼。

 

用戶詢問 M,提到朋友生小孩,想送禮物給朋友,但朋友已收到很多衣服與玩具了,M 回覆可以那可以送兒童鞋,並 PO 上鞋子照片、售價,讓用戶可以直接下單購買。

 

用戶提問下週要去芝加哥,到了那裡想吃好吃的漢堡,詢問 M 有什麼好推薦的。M 回覆並貼上一家風評不錯的漢堡店網址給用戶,接著詢問要不要幫忙訂位置。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