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更新:Android 手機拍照表現正式超越 iPhone 6s,看看誰榮登手機拍照王
瀏覽人數: 5204

Update: 2015-10-14 12:05:13
標籤: iPhone6s, Xperia Z5

過去幾個禮拜以來,DxCMark 網站再加入多款近期上市的 Android 手機到他們的拍照評測資料庫裡,以下圖表是拍照的評量分數,可以看到 Moto X Style 與華為 Nexus 6P 的表現很亮眼,分別位居第六與第三名,最讓人矚目的是 Sony 最新 Xperia Z5 已是穩居這次評比的手機拍照王。


而且這次 DxCMark 還加入蘋果的 iPhone 6s(下方圖表可放大觀看),原本預期 iPhone 6s 的表現也會很強,結果郤出乎意料之外,只得到 82 分的評量分數,位居第 DxO 實驗室測出的十名,離第一名 Xperia Z5 有不少差距。此外 iPhone 6s 雖然畫素升到 1200 萬,但它的評量分數也才跟 iPhone 6 相同,也就是說蘋果在照相方面的品質跟去年一樣,但對手 Android 陣營的客家手機廠急起直追,除了 Z5 外,其它很多款也都超越 iPhone 6s。


iPhone 6s 鏡頭拍出的照片在光線充足環境下。有很好的曝光、白平衡、畫質細節表現,此外它的對焦速度也非常快與準確。在缺點方面,是它在低光源環境的拍照會有較明顯的雜訊(luminance noise),在室內照會有色彩不均的 color shading 現象,戶外拍照的色調則會稍微偏黃,在 iPhone 6s 開箱評測照片篇,有提到 iPhone 6s 的銳利化光暈也蠻明顯的。
 

錄影方面 iPhone 6s 的自動對焦仍保持快速與準碓(對焦動作快速流暢),曝光與白平衡一樣出色,光源充足環境下的數位防手震表現得體。在低光源環境的錄影則跟拍照一樣,會有較明顯雜訊,尤其以影像的邊角最為明顯,色彩不均的 color shading 現象依然存在。

這裡是 DxCMark 網站測試 iPhone 6s 鏡頭各項成績。以上這張直條圖是 iPhone 6s 與其它已測出成績的手機相比,提供給大家作比較。


相關文章:歷代 iPhone 照相大評比(更新至 iPhone 6s)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