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七個讓用戶升級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理由
瀏覽人數: 3754

Update: 2017-09-14 22:49:18
標籤: iPhone 8, iPhone 8 Plus

有iPhone 7或iPhone 7 Plus的人,有沒有必要升級iPhone 8或iPhone 8 Plus呢?或是想了解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帶來多少幅度的更新。以下拿iPhone 8 Plus與iPhone 7 Plus相比較,整理出七大分析給大家參考。

 

設計

iPhone 8 Plus有全新玻璃背蓋與一款新的顏色,蘋果他們使用的Ion強化玻璃是手機中最強軔的。

 

 

儲存容量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兩款基本容量升級成iPhone 7與iPhone 7 Plus的兩倍,總算突破過去售價最低款的iPhone容量有容量不夠用或不實用的門檻;iPhone 8容量從64GB起跳。

 

無線充電

由於使用玻璃背蓋,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終於支援Qi無線充電標準。

 

 

快速充電

iPhone 8 Plus都支援有線快速充電,可以在30分鐘幫手機充到50%電力,如果你有iPhone 7 Plus的人,就會知道它充電的速度有多慢。

 

 

螢幕改良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螢幕尺寸、解析度與LCD面板雖然跟上一代一樣,但螢幕本身跟上一代有許多不同之處,包括支援Dolby Vision、HDR 10、與True Tone,意謂它會依據環境光源來調整白平衡,注意喔,是白平衡而不是亮度,所以你再也不會有螢幕輸出太過暖色調或冷色調的情況。

 

 

新的相機

相機畫素維持1200萬,但iPhone 8與iPhone 8 Plus有更大的感光元件尺寸,而且有更佳、更快的ISP(圖像訊號處理器),這些讓低光源環境的拍攝時有更好的對焦表現、更低的雜訊、即時圖像與動作分析(例如身體與臉部的偵測)、廣域色捕捉、更高錄影影格率(4K@60fps與1080p@240fps)。

iPhone 8 Plus人像模式也有跟iPhone X一樣的人像光線功能,同時可掃描場景,並讓你決定要用什麼顏色模式來顯示主體 - 例如強烈、柔和、studio等。你可以拍照完再做調整。

 

 

A11 Bionic晶片

這是最大讓人會想買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理由,A11 Bionic可以輕易的甩開iPhone 7/7Plus的A10 Fusion。A10 Fusion是16奈米而已,A11 Bionic進展到10奈米,A11 Bionic有更多的晶體管,CPU為2+4核(A10才4核而已),以及蘋果新設計的GPU。 

A11 Bionic的6核分成兩組 - 2核高性能與4核省電效能。A10 Fusion的4核則是2核高性能與2核省電效能。A10 Fusion要嘛只能在同一時間運作高效能2核,要嘛只能運作省電效能的2核,無法4核同時運作。A11 Bionic則是同一時間6核可以同時運作,當然,它們也可以獨立運作。 

蘋果提到A11 Bionic裡頭的兩個高性能CPU速度提升25%,省電效能的CPU提升75%,多工執行緒提升70%效能。

 

如果說沒有必要升到iPhone 8/8 Plus,原因是iPhone 8 Plus重量比iPhone 7 Plus多20公克,iPhone 8則是比7多重10公克,邊框面積都沒變。而且更重要的是,後面還有iPhone X這款特別款,外觀超漂亮(這點或許見人見智),iPhone X的推出,讓人覺得iPhone 8與8 Plus好像是舊世代的手機,如果iPhone X沒有那麼天價,那是否要買iPhone 8與8 Plus,答案是很明顯的了。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